HACCP\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主要内容:

  1、互动沟通:沟通是确保在整个食品链的每个步骤所有相关的食品安全危害得到确认和控制所必须的。顾客要求、食品监督管理机构要求、法律法规要求、以及一些新的危害产生的信息,须通过外部沟通获得,以获得充分的食品安全相关信息。通过内部沟通可以获得体系是否需要更新和改进的信息。

  2、系统管理:最有效的食品安全体系是在架构化的管理体系框架内建立、运作和改进的。ISO22000标准适用范围为食品链中所有类型的组织,比原有的HACCP体系范围要广。

  3、危害控制:ISO22000动态地将HACCP的原则及其应用与前期要求整合了起来,用危害分析来确定要采取的策略以确保食品安全危害通过HACCP和前期要求联合控制。

  ISO2200认证意义:ISO22000是对各国现行的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和法规的整合,是一个统一的国际标准,所以采用ISO22000国际标准也是食品企业与国际接轨的标志。企业采用ISO22000可以获得如下诸多好处:降低商业风险;增加市场机会;稳定产品质量;改善内部运营;降低总体成本;减少法律和保险支出;便于国际贸易。